蜜斯仁

好好吃饭早点睡觉别老生气

句芒x蓐收,兄弟设定

电影里甚至没看清蓐收的样子,看海报也实在看不出男女,姑且认为是男孩子吧。这儿用的兄弟设定,同为少昊的儿子。二位无论海报还是本身的原型都很有渊源,搭配感十足,尝试写写。
短小渣ooc,安利向

回车避雷,线下正文
-----------------
暮色渐收,树树海棠迎着夕阳开得艳丽。句芒临风而立,在树下极目眺着远方那离夕阳更近的田野。

“你的法术又精进了。”凤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他的身后,伸出手去,隔着一层空气小心抚弄着那饱满的海棠花瓣,含着满目的赞许。

句芒听到声音连忙回身,微垂着头尊敬地道:“哪里,您谬赞了。这法术仍粗糙的很。”小步退到凤的身后,再微微抬头,目光仍远远的望着那轮红日将落的地方。

凤顺着句芒的目光看过去,只见一片金红的作物中间似有响动,“蓐收又在那边?”她回过头去看了看句芒的眼睛,“后土方才寻你不得,本想让你去把他带回来。”她的话末带着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顿了顿,便转身向后走远,“这孩子的性格会吃大亏的。”

句芒收回目光,怔怔的看着凤远去的背影,攥紧了手边垂下的衣袖。

他重新回过头去看着那边的落日,他记得蓐收年幼时也有过调皮的时候,用自己的半吊子法术愣是将那落日在天边多吊了半个钟头。这小小的恶作剧可是害苦了严格根据太阳升落来作息的植物和居民,而句芒也是在那株他精心照看的百合花出现异象的时候,才意识到落日的反常,才想起自己在着急回花圃之前答应过弟弟,日落之前会去田野找他,然后他们一起回家。

事情的结果是这迟到了半个钟头的落日,几乎打乱了所有人掌管的规律。这一天的黑夜被迫缩短了半个钟头,而夜里植物的修养生息也彻彻底底的被打乱。蓐收的师父和后土爷爷气的直跳脚,一怒之下罚了蓐收五日禁闭,又罚他为金正做一个月的杂务,还要抄写秋神的守则,还听师父念叨了将近两个月。

“我们掌管着人间的自然规律,这可不能随意更改。落日的时间必须按照时节的规定一秒不差。”那时禁闭室里的蓐收摇头晃脑的对禁闭室外来偷偷看他的句芒复述着师父的话。话毕又有些幽怨的看了一眼句芒,“那哥哥答应弟弟的时间……”

“也必须一秒不差。”句芒惭愧的低着头,小声却坚定的说,“只许早,不许晚。以后我再爽约,就年年都去帮你驱虫除草。”说完抬起头,看着蓐收眼睛里重新闪烁起的光芒,嘴角也不由得微微上扬。

一阵凉风掠过,把句芒从回忆里惊醒,他这才发现夕阳又要按时落下了,而蓐收仍然在麦田里孤身一人。他朋友不少,可是却还是会给人孤僻的感觉。而日落是他最不孤独的时候,这是蓐收曾经亲口对句芒说过的。

句芒开始并不明白这句话,他只觉得小小的弟弟在高高的麦田中央,一个人控制着太阳慢慢的下落,那仿佛是世间最落寞的一副画面。直到有一天,他只身在旷野之中,看着红日一点点的向下掉。他在日落里感到了弟弟的法力,和阳光混在一起,将他严严实实的包了在里面。这种陪伴的感觉,是他长久以来少有体会的。

句芒便起身离开花圃,只身往麦田中央走去。蓐收现在远没有小时候活泼可爱,句芒还记得曾经他在他睡觉时,用狗尾巴草搔痒他的鼻尖,在第一批谷物成熟时欢欣捧起麦粒撒上天空。而现在他很少大声说笑,常交谈的人,除了同属和一些小妖怪,便也只剩下句芒这个哥哥了。

并没走出去多远,句芒就看见远处的麦穗中央飘着些短顺的白发。他径直走过去,伸出手想揉揉蓐收的发顶,又犹疑着不敢贸然触碰。最终那手还是落在了他的右肩上,揉了揉他的肩头,句芒跟着坐在了蓐收的旁边。

蓐收的师傅已经年迈退隐,现在换作蓐收全权控制着日落和秋天的事物,迟暮与新生,枯萎与成熟。句芒一直觉得蓐收有时候比祝融更适合红色,祝融将红色演绎的太过暴烈,而蓐收的眼睛里却总是满含温柔。正是因为这样,人间的秋天也总是满含温柔吧。

“我想再去一次人间。”蓐收没头没脑的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而施法端坐的身体仍旧纹丝不动。

句芒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要这样说,只是劝他施法日落时要专心。

“听说人类还叫我做红光。这样的名字,听着就很受用。”蓐收带着几分得意咧嘴笑了,句芒看着他的侧颜,觉得时光重叠到了过去那个拖着太阳不让落下的蓐收。句芒也跟着笑了起来。

“那次去人间,虽然只有七天,但七天的日落全部都是晴朗的日落。我没看见秋天果实的成熟,但是日暮十分,整片海洋都被红日染的红紫,闪动着无比漂亮的光辉。”蓐收眯起眼睛,享受着回忆中美景带来的愉悦,“而咱们的南冥北冥,平静的连点涟漪都很少,太阳也不会沉向大海。说起来,要不是去过人间,我都很难想象羲和会乐意往海里栽呢。”

“去过人间,才知道我们手中的这些寻常之物,在天地苍穹之间变幻轮回,是件多么美丽的事。”句芒看着远处最后一丝红光渐渐消失,轻声的说。

夜幕终于来临,西方天空的一点儿深紫也在飞快的消失。接下来便是常曦娘娘登场的时候了,蓐收伸了个懒腰又快速的站起身,习惯性的挠了挠左耳边的白蛇。顿了顿看看身边的句芒,向他伸出一只手。
“哥哥,该回家了。”

句芒一愣,这才反应过来夜幕已至,旁人看来自己又助长着弟弟离群索居的怪癖,对着落日坐了一下午。句芒苦笑着摇摇头,还是伸出手搭上了蓐收,两人一用力句芒便被拉了起来。

“他们才不明白日落的魔力,能让独自一人的自己感受不到孤独。”句芒轻声念叨着。

“你说什么?”蓐收偏过头来将耳朵凑向句芒。

“没什么,我说快点回家!”句芒拧了拧蓐收的左耳,笑出了声。

2016.7.10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