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斯仁

好好吃饭早点睡觉别老生气

【MNM】长发N和儿童M

夜已经深了,但还远远没到Near的休息时间。

占据一整面墙的显示屏仿佛带着嗡鸣一般亮着,房间里没开灯,只有白花花的屏幕明晃晃地照着散落一地的玩具。Near沉默着走向那堆玩具的中央,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在地上,看着那一整面墙的屏幕,手指不自觉地又卷上了头发。

他已经三天没合眼了。

像歇洛克·福尔摩斯那样整夜的沉思,他已经持续了三天三夜。他旁边散着的火车模型,是他拼好再毁掉再拼好的第五代产物。如果他会抽烟,也许这三天的烟头可以铺满这个房间。

Near此时想要一些粉红胡椒的气味,但他知道,就在这房间的外的所有人都很久没休息了,他难得地产生了最好还是别给手下添麻烦的想法。这次的案情居然复杂到让他三天没睡,每当遇到这样棘手的难题,他总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如果是L会怎么做,如果是Mello又会怎么做。可他的大脑已经高速运转了这么长的时间,今晚,他实在有些乏力了。

集中注意力开始变得有些困难,他脑海中的思绪变得破碎,本来连贯的线索之间插入了许多不合时宜的东西。圣诞节的彩带、2003年的热播肥皂剧、他在华米之家的房间、和一本《东方快车谋杀案》……?

这都是些什么东西,Near想要揉揉眼睛把困意赶走,作为新一代L的他,在许多事情上都没有自由,这种限制主要来源于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L的头衔像一块刺在他背上的烙铁,他无时无刻不骄傲并刺痛着,渴望着那个世人眼中的L能够一直像从前一样稳定地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他决不能有一丝松懈,也决不能偷懒。

可是手为什么沉呢?Near抬不起来自己的手,没法用它来揉眼睛,而眼皮也和手一样沉重。

醒醒Near,快醒醒。问题没解决,你还不能休息。他自己在心里这样喊。

可浓重的睡意还是像潮水一样裹挟着他,把他从2016年带回了2003年,Near很少有没有梦境的睡眠,今晚也是一样。

梦里,2003年,Near正站在自己在华米之家的房间门前。

他在梦里还有着清晰的自我意识,他知道自己在做梦,并且他在梦里的样子也是他现在的样子,一头齐腰长的乱糟糟的银发,他都不用低头看,就能感觉到。

怎么办呢,那就进去吧。或许还能在自己曾经的床上睡一觉,Near这样想着。对于过去,他没什么感情,不如说他对任何事都不承认自己有什么强烈的感情。但小时候还是快活得多,他看着自己房间门上挂着的圣诞节彩带,想到华米之家每年圣诞节都会一起过,L和渡会送孩子们一些礼物,Near就曾收到过L送的一个异形十二阶魔方,那个魔方现在还在他玩具架的最上面摆着。现在Near不怎么过圣诞节,尽管哈尔他们每年都会送Near圣诞礼物。

胡思乱想之后,他按下门把手进了自己的房间。

里面的设施还和他记忆当中的一样,只是多了一个人——十一岁的Mello正坐在Near的床上读着《东方快车谋杀案》。

梦里什么都有可能,Near没表现得很惊讶。

“你好呀。”Mello率先开口向Near打了一个招呼。

“你好,Mello。你在这里做什么?”Near步履缓慢地走向自己的床,和Mello并排坐了下去。

Mello晃了晃自己手里的书,但Near来了之后,他的兴趣明显移到了Near身上。

“你看起来很疲惫。”Mello看着Near眼下的阴影,“搞什么呀,连L的黑眼圈你都要模仿吗?”

“我很久没睡觉了,Mello,这几年我休息很少。”

“这几年我倒是一直在睡。”Mello耸了耸肩,“不过无论如何,好久不见,Near。”

好久不见,Mello。

Near发现自己现在比十一岁的Mello高出很多,一头长发又让他显得更加成熟,他现在回头看小Mello,觉得他真是小,完全就是孩子的模样。此时Mello正兴致勃勃地玩着他的头发。

“你越发像个疯子流浪汉了,真可怜。”Mello揪着一缕银发摆弄来摆弄去,“我的头发就不会打结,我要是也留这么长的头发,一定比你现在好看多了。”

Near不由自主地想象了一下Mello长发的样子,心中默默认同了Mello刚才的话。

“你的书看完了吗?”Near随口问了一句。

“看完了,早就看完了。我逃了四天的修辞课,把这本书看了五遍,这是第六遍。”

“逃课?”

Mello点点头,“现在是上课时间,Near,你也逃课了。”

什么,逃课,我不屑于做这种事情。那本书根本不需要逃课就能看完。

“你太累了,所以我才在上课时间把你留在房间里。”Mello又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块巧克力,咬了一口。

“毕竟我可不希望一直在我前面的人变得很笨,被这样的呆瓜打败?我的一世英名就快毁在你手里了!”

Near一时有些怔住了,眼前的小孩子有着大人的眼神,他已经放下了手里的书,嚼着巧克力,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Near。

“你该睡了。”Mello跳下床准备离开,“我不打扰你了。”

Near睁大了眼睛看着Mello将要离开的身影,一时有些哽咽。就是这样吗,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所有人都会离开,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留下?即便是在梦里,在能亲眼看到亲身感觉到已经去世的人的梦里,也是这样吗?

“等等…”Near声音有些变形。

Mello在门口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Near,“怎么了?”

“你……你继续在这儿待着吧。我一个人挺冷的。”Near躺了下去。

Mello皱了皱眉头,却还是走回他的床边盘腿坐了上去,“真爱麻烦别人。”

Near发现Mello身上有股粉红胡椒的味道,他便安稳地嗅着这味道,在自己柔软的被子里,在Mello旁边,宁静地、无梦地睡去了。


等他再醒来时,是在火车模型碎块的包围当中。他很快忘记了昨晚的梦,或许是故意想要忘记的,那些缠绵的回忆没什么益处。高质量的睡眠能让他的脑子重新锐利,这就够了。



———end

2020年厨力依旧,除了心疼N还是心疼N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